Tuesday, September 17, 2013

[Quote] 空之境界


 “我得走了。那个,黑桐。你真的是什么都不需要呢。与白纯里绪对峙时,与死为邻仍
然选择了中立。我觉得那真是太不可思议了。难道你就不想要一个比今天更快乐的明天吗?”
“……因为我现在已经很快乐了。我觉得这已经够了。”
这样啊,她低声说道。
用一种类似羡慕的眼神注视着不管怎么看都普通不过的他。
…她这样想:
没有任何特征,不希望自己成为特别的存在而活着的人是不存在的。
人无论是谁都抱有各种想法,对立的意见以及相反的疑问而活着。
如果说那样的化身是两仪式这个人,他就是那种性质特别淡薄的人——
不会去伤害任何人,因此自己也不受伤。
不会去夺取任何东西,因此什么也得不到。
如同风平浪静,像是融入时间,作为芸芸终生的平均数而生活着,静静地呼吸着自己的
空气。
平淡无奇,平稳无碍的人生。
但是如果能够在社会上这样生活的话,那并非是一种理所当然的生活方式。
不与任何事物产生争执,不对任何人带有憎恨地活着是不可能的。
很多人并不是出于自己的愿望要过那样的生活。想要成为特别的存在却没能实现这种形
式才是真正的平凡人生。
所以说——从一开始就打算过这样生活是比一切都要困难的事情。
这样一来,那本身就是“特别”的存在。
结果,不特别的人说到底还是不存在。
人就是在每一个人都互不相同的意义上存在的生物。
只是因为种族相同而彼此聚集,活着只是为了将无法理解的差异变成空之境界。
明明知道那一天不会到来,仍然做着那样的梦而生活着。
这个一定才是无人能够例外的唯一的理所当然。

  
levin乱入: 那我注定是一个平凡的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